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登顶旗峰望重阳——大众社工联手《东莞时报》助老人欢度节日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0-10-18] [ ]

登顶后的大合照
老人引吭高歌
志愿者进行二胡表演

经过几天紧张的筹备,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东莞时报》合作开展的“登顶旗峰望重阳”活动在农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当天(周六)顺利开展。活动当天,20名来自各镇街的老年人在20名志愿者“一对一”的陪同下,登上旗峰山,畅饮菊花茶,唱歌跳舞,很是热闹。

本次活动由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城立新服务点负责活动策划、招募及开展。在周四、周五的两天报名时间内,立新服务点电话响个不停,打电话来报名参加活动的老人家和志愿者都热情高涨,甚至还有老人家因为打不进电话而主动上门登记报名,志愿者也由于报名人数过多需要进行相关筛选,不少没能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都表示遗憾并表示有需要随时都可以通知他们过来,很让人感动。

活动在当天上午八点准时开始,老人家和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配对,在经过了简单的相互认识及热身活动后,由两个小朋友分别举着大众旗帜和东莞时报的旗子带队前进,场面非常热闹,大家爬山热情高涨。一路上,年轻人照顾老年人,老年人向年轻人说说生活经验,欢声笑语时不时在山间传开。胡顺祥老人看到此情此景,不由感慨:“他们虽不是我的子女,但能对我们老年人这么呵护,觉得心里暖暖的。”

待大家都爬上山,并开心的在山上留下大合照之后,社工带领大家到山下一个荫凉台阶上坐下,开始了活动分享及才艺展示环节。大家都表示此次登山过程非常开心,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感受,青年志愿者吴文兰感慨地说,“老人们登山比我们还快啊”,而胡顺祥老人家在分享到激动之时,更是自告奋勇放声高歌一曲《红梅赞》,引得阵阵掌声,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要表演才艺,连时报记者也不禁高歌,大家直呼再来一首,气氛非常融洽热烈。

活动结束后,每位老人获赠一份价值百元的保健品及环保购物袋一个;每位志愿者也获赠公仔及环保购物袋一个。短短三个小时的陪伴,老人们对身边的志愿者依依不舍。山脚下,老人们拉着志愿者合影留念。有的老人还留下电话号码,千叮万嘱以后有类似的活动记得第一时间通知他,有些老人家还热情邀请志愿者有空到家里喝茶做客。上午十一时,活动顺利结束。

 


上一篇:凝聚慈善的力量——大众社工积极参与首届东莞慈善日论坛
下一篇:创意无处不在——大众社工首届粤语原创视频大赛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