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创意无处不在——大众社工首届粤语原创视频大赛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0-10-13] [ ]

迎来了10月,又是一个充满收获的季节。回顾一年来在东莞工作、与大众同行的点点滴滴,每一位大众社工都有着许许多多不同的感受。在大众工作的日子里,同工们有喜悦的笑容、有感动的泪水、有难忘的情谊、更有心底的触动……为了留下这些珍贵的瞬间,让它们成为同工们心中美丽的回忆,大众机构于9月下旬启动了机构首届粤语原创视频大赛,并于109日上午进行了决赛展播。大赛共决出13个奖项,其中由莞城、清溪、厚街三个新莞人服务点社工联合组成的团队“蜗牛队”,获得包括一等奖在内的6个奖项,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赢家。

诱人的奖品
展播顺序,飞镖说了算

本次视频大赛采取了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大众社工不分岗位、不分服务领域,均可自由组合参加比赛。为了鼓励同工们学习粤语、融入东莞,大赛作品均采用粤语表演,并且要求所有参赛队都必须有两名以上不会讲粤语的同工担任主要角色。

主角就是同工、剧本任由书写。一米阳光蜗牛年轻无极“Flower Five”粤讲粤得戚”——由来自东城、莞城、团委、儿童福利院、军休所、高级中学、新莞人服务等服务点社工自由组合而成的五支参赛团队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与大众不得不说的故事。

 

演员很敬业
评委很开心
       作为大众机构文化和社工活动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此次粤语原创视频大赛获得了社工们的积极参与,他们用手中的DV记录日常的工作生活,用发现的眼睛捕捉世界的闪光。5支团队的参赛作品,既有无厘头的搞笑视频、也有质感华丽的影像大片、更有温暖动人的情感片段……充分体现了社工们对社工工作的情感和对DV艺术的热爱。展播当天,同工们充满奇思妙想和独特创意的视频作品,以及别具风格的表演,让观众们在笑声与掌声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拉票环节:除了创意还要有勇气
掌声就是最大的支持
“慢慢来”的“蜗牛队”成了大赢家
    为体现比赛的公正性与广泛参与性,本次大赛特别邀请香港督导陈安发先生以及机构一线社工代表共同作为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优秀作品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单项奖。在比赛的尾声,评委们为获奖的各支参赛队队员们颁发了奖品——lomo照相机,勉励同工们继续发挥爱好专长,也为下一步进行摄影大赛打下基础。

 


上一篇:登顶旗峰望重阳——大众社工联手《东莞时报》助老人欢度节日
下一篇:倾情携手送欢乐,与你共话中秋情——虎门社工参加边防联欢晚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