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同心连玉树 情系西南献爱心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0-04-20] [ ]

       

 
大众社工共同为灾区献出关爱

        201004147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灾区的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为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爱,发扬中华民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415日,东莞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关于开展支援玉树地震灾区捐赠活动的紧急通知》。随后,东莞市社会工作办公室也立即向全体东莞社工发出慈善捐助活动倡议。417日,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迅速响应市社工办倡议的同时,也不忘为正遭受百年一遇严重干旱的西南灾区奉献一片爱心,发起了“大众同心,情系西南,心挂玉树”捐款活动。市社工办有关领导也与大众全体社工一起,在活动中为灾区群众踊跃捐款。 

 
大众社工踊跃为灾区捐款

 

        在本次捐款活动中,东莞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大家纷纷表示,“扶危济困、助人自助”是社工精神的体现,灾难救助也是社工的天然使命。“通过媒体的报道,我们看到了灾区人民正遭受的苦难,这让每一个人都为之揪心。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前往灾区参加救援,但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真诚的爱心。”许多社工在捐款活动现场也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祝福,他们相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玉树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各种困难,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丰淦锋表示,玉树地震发生后,机构同工一直在关注赈灾信息,机构也在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紧急为灾区筹集善款,为灾区救助工作尽绵薄之力。所有捐款将按照市社工办的要求,在详细登记后统一汇款或送交市慈善会接受捐款帐户。下一步,大众还将紧密配合市社工办的工作,继续发动社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支援灾区人民。

        天灾人祸无可避,温暖关爱不别离,大众情深系玉树,中华儿女齐共济。面对灾难,受灾的同胞需要我们的支援,需要我们的关爱!大家一起为受灾同胞们祈福吧!愿逝者早日安息,生者平安健康。

 


上一篇:李银河、潘绥铭等知名社会学专家莅莞参加学术高峰论坛
下一篇:找准需求 量力而行——香港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总干事马锦华来机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