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大众社工积极参与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杨冰珊|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5-12] [ ]

DSC_0178_副本.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七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5月11日至17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上午,由市减灾委主办、东莞市怡莞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2015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莞城东门广场举行。
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社工机构之一,积极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在现场为广大市民宣传了科学防灾减灾的知识。
 
科学减灾 丰富的宣传活动邀全民共参与
本次“5·12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除了有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在现场设点,派发宣传资料,接受社区群众咨询,向社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之外,现场设置的“演练区”和“知识问答区”活动是两大亮点。
在演练区,市消防局人员进行消防器材的讲解演示,向社区群众介绍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演示;市卫生局、红十字会、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等搭建救灾帐篷,开展应急救护演练,针对轻微烫伤、骨折、脊椎损伤、出血、心肺复苏等,现场开展救护演练,并邀请群众共同参与。
IMG_9669_副本.jpg
在知识问答区,市民可通过自主答题、趣味拼图和事件排序等游戏,认识地震灾害、泥石流灾害、雷雨灾害等灾害的知识及应对措施,正确回答的市民则获得一个应急包。对于知识回答错误的市民,社工则通过一系列的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架向其讲解,纠正错误的应对措施,并呼吁市民引起对防灾减灾技能掌握的重视。
在大众社工的宣传摊位上,市民们通过一些益智的小游戏和知识问答学习防灾减灾的知识,同时,社工也在现场展示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工作成果,市民可了解到2014年东莞社工赴鲁甸灾区提供灾后救援工作,以及大众社工介入“3.20”风灾灾害的救助情况等。
DSC_0342_副本.jpg
 
DSC_0324_副本.jpg
 
IMG_9746_副本.jpg
 
“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开展
近年来,受全球极端天气影响,我市风雹、台风、洪涝、暴雨、地质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如2013年的“3·20”龙卷风冰雹灾害、“5·20”洪涝以及台风“尤特”、“潭美”、“天兔”等灾害,2014年的“3·30”的风雹灾害、“5·11”、 “5·25”的洪涝灾害等,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发展造成较大损失。
根据省三防的会商分析,今年全省开汛略偏晚,天气复杂多变,汛期总雨量将比常年略偏多,部分河流可能出现大洪水。同时,登陆我省的台风可能多于常年,三防形势不容乐观。
据悉,除了5·12当天的集中宣传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各单位将充分发挥好市减灾委这一平台,整合资源、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集中开展一系列内容生动、形式活泼的主题宣传教育、应急演练活动,做好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
此外,为了更广泛地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主办方开启了“莞邑防灾减灾”的微信平台,利用网络平台发布东莞防灾减灾信息,提高市民的防灾意识和能力。据了解,该平台将会及时发布最新的灾害资讯,并希望通过微信平台的“线上+线下”活动与市民互动,及时解答防灾减灾相关的疑惑,市民可搜索微信号“莞邑防灾减灾”进行关注。
上一篇:我机构项目获评“小雁闹新春”的优秀项目
下一篇:大众品宣部第一期评选暨团建交流活动落下帷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