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一行人到我机构考察社会救助服务工作

[作者:刘健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0-19] [ ]

 1018日下午,为了解我市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等相关的社会救助工作,在市政局领导陪同下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处田智勇副处长、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局长韩梅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溉田等一行赴我市进行考察。首先莅临我机构对东莞市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工作具体做法进行考察调研。机构副总干事陈锦坤和项目拓展部主任张曼玲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并就项目运营情况及成效进行了座谈。

DSC_8516_副本.jpg

下午300左右,调研组一行人到达机构,机构副总干事陈锦坤带领调研组参观了社会救助核查、核对项目办公室及了解了机构基本情况。在座谈会上,东莞市社会救助市级核查主管 张丽娟对社会救助市级核查、核对项目的运作机制、运营成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田副处长深入了解了核查、核对工作的具体流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对大众社工作为社会组织承接社会救助核查、核对项目的成效表示肯定。目前,该项目共有项目人员20名,其中核查员14名,核对员4名。经过多年的运营,项目目前已形成了良好有效的运作模式,一方面是扩大社会救助对象核查和核对范围,利用反馈机制提高工作成效;另一方面通过联动各类社会救助力量,为社会救助对象提供帮扶,进一步提升了救助水平。

听项目_副本.jpg

 

大众社工在社会救助服务方面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发救助项目,至今实现了“政策把握准确、程序操作准确、对象审批准确”的工作目标,统筹部门联动核对和核查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社会救助规范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截止20167月,项目开展新增脱贫、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多项社会救助信息核查、核对工作。

DSC_8537_副本.jpg

上一篇:佛山、珠海交流团到东泰白玉兰参观交流
下一篇:北京市东城区妇联干部莅临东泰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参观交流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