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新闻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市政协提案

4月9日,东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社区居家

妇女节系列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众

“莞香情”2017莞港两地社工国情教育分享会完美落幕

[作者:张曼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02-23] [ ]

 为了加强莞港两地社工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了解两地区在不同社会背景下社会工作开展的异同,进一步提升前线同事的服务质量,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组织了为期3天的2017“莞香情国情教育分享交流会。

DSC_0466.jpg

DSC_4568.jpg

220日, “莞香情”2017莞港两地社工国情教育分享在莞香青年农舍拉开帷幕。上午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一行25名社工到达泗安莞香青年农舍,农舍社工向香港社工们介绍了农舍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村内康复者的情况在麻风病博物馆馆长黄老师的讲解下,聆听麻风病康复者背后的感人故事,康复者的坚毅和不易让社工们感叹万分。接下来的安排里,香港社工们在农舍社工的协助下,对康复村的麻风病康复者进行了探访,与长者们制作手工等,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的社工们更准备了魔术表演,与康复者们共同筹备了节目丰富的晚会,为节后的泗安送去欢乐与笑声。

DSC_3926.jpg

DSC_4226.jpg

DSC_4348.jpg

DSC_4561.jpg

DSC_4074.jpg

222日,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的社工们离开农舍并前往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与社区近百名长者互动交流,为他们表演魔术等,现场的横坑长者们反应非常热烈。服务结束后,在中心主任张东海的带领下,对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参观,了解中心的日常服务情况。本次交流活动的最后一站,香港社工们到达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大众社工各服务点的社工代表进行服务交流。市督导吴莲芳与见习督导张东海分别介绍了东莞大众社工的服务情况与服务特色,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的代表在介绍机构服务的基础上,也侧重介绍了青年服务、长者服务与志愿者服务情况。本次参与交流的大众社工共有30名,来自长者、青少年、志愿者及妇女家庭服务领域,两地社工们在后续的分组交流中充分交流了两地服务情况,分享服务知识和技巧,直到结束仍意犹未尽。

DSC_4599.jpg

DSC_4588.jpg

DSC_4631.jpg

DSC_4643.jpg

本次“莞香情”2017莞港两地社工国情教育分享会,获得了团市委与港澳事务局的大力支持,莞香青年农舍作为团市委的重点项目基地,为两地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场地条件,港澳事务局为本次活动的顺利提供了充分的协调。本次活动形式,为促进两地社会工作服务文化互动,增进两地社工友谊,建立了良好的平台,在两地文化的互动之下,将为未来莞港两地的深入交流奠定基础。

DSC_0447.jpg

上一篇:江门市妇联莅临东泰白玉兰参观交流
下一篇: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内职班“三同三融”混班混宿 暨莞新(xin)-民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启动仪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