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传承家风,礼赞母恩——纽扣花DIY亲子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谢映媚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7] [ ]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6日,南城白玉兰开展传承家风,礼赞母恩——纽扣花DIY亲子活动,通过“叙母爱”、“颂母恩”、“献母亲”、“传母情”等四种不同的互动体验形式,使儿童懂得母爱的无私与伟大,常怀感恩之心同时,活动旨在向亲子家庭营造传承孝爱、弘扬好家风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家庭文明建设。

现场欢笑声不断,让人感觉温馨备至。在“叙母爱”环节,小朋友将对母亲的祝福语写在便利贴,并且贴在祝福墙上,用最好的祝福送给自己最爱的妈妈,向母亲表达节日的祝福以及感恩之情。在“颂母恩”环节,通过PPT展示以及深情的朗诵母恩,向小朋友介绍了母亲养育孩子的艰辛以及伟大,让小朋友们拥抱着自己的母亲,并且大声说出“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快乐”的话语,以此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随后,在“献母亲”环节,小朋友们跟着社工开始制作纽扣花,彩色纸绳装饰玻璃瓶、彩色铁丝穿起纽扣、绕出花型、插上绿叶……小朋友做的相当认真,不一会,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纽扣花就做好了,刚做好,小朋友就急着将自己手中的纽扣花送给自己的母亲,妈妈们看着自己孩子的劳动成果脸上都乐开了花。最后,“传母情”环节,社工向现场的亲子家庭征集温馨家庭照,用于母亲节当天的展示和宣传,呼吁社会公众感恩母亲,倡导良好家庭风尚。

纽扣花DIY活动不仅仅停留在纽扣花制作过程,更是通过这个活动来教育小朋友知恩感恩、锻炼关爱他人、与人和谐相处的能力;形成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品质;同时也鼓励小朋友们回去后为父母捶捶背、洗洗脚,积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感恩父母。

上一篇:播种希望·多肉种植工作坊顺利开展
下一篇:“护苗成长”性教育小组之认识自己的身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