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莞城白玉兰开展“我爱妈妈”多肉种植亲子DIY活动

[作者:邓颖烘 谢映媚|来源:|时间:2018-05-14] [ ]

 

中华民族从古至今一直都是礼仪之邦,中国传统文化领域里面对于每个节日都有一定的庆祝方式,为了让更多小朋友到母亲平日照顾他们的艰辛,感恩母亲。莞城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于2018年5月12日在万科运河东一号风筝广场举办“我爱妈妈”多肉植物亲子DIY活动,社工希望通过本次园艺种植、角色互换游戏等环节,让参与本次活动的亲子家庭能够提高动手能力并且增进感情、改善亲子关系,引导小朋友感恩母亲。

活动开始,义工讲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多肉植物的种植方法,社工在旁引导小朋友与妈妈一起种植在种植过程中,亲子之间相互合作,有的小朋友扶正植物,妈妈放泥土,也有的共同商量怎么摆放植物比较好看,最终全部都能完成种植。接下来,是小朋友为母亲写贺卡环节,小朋友们纷纷在贺卡上画上妈妈喜欢的图画和写上祝福语,我们看到小朋友写得最多的话语就是“妈妈辛苦了”、“妈妈我爱你”,可见小朋友都能感受到母亲的艰辛、感恩母亲。

活动结束后,有几个在活动现场观看的小朋友都跑过来问社工能否给他们几张贺卡,他们也想给妈妈送上问候和祝福。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们均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和孩子共同完成一个作品感觉很幸福。

上一篇:在一起共餐: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下一篇:“为你'花'心思”母亲节手工制作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