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在一起共餐: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作者:姚燕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13] [ ]

 

母亲节,是一个让天下父母心有一个得以彰显、被用心体的节日,也是让天下子女心有一个受到唤醒、精致表达的节日。在这样一个提倡孝母的重大意义节日里,大众驻虎门社工,开展了以在一起·共餐”为主题的活动,号召所有为人子女者,为母亲送上节日里最好的礼物——陪伴。        

活动在5月13号下午14点开始,社工组织了一批志愿者,预先通知老人和家属,告诉了他们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内容。本次的服务对象是虎门镇新湾社区的新石养老院和新桥老人院的老人,活动的场地就在附近的新兴球场,方便老人出行。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一群志愿者在忙碌而有序的进行场地布置工作。老人和家属一早就到了现场,在迎宾志愿者的带领下,他们先到了“美好时光墙”,拍照留下家属和老人的“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据不完全统计,现场约有居住在2间养老院的老人约50人,他们的家属和志愿者约50人,节目表演嘉宾20人,共120人参加。首先由主持人开场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和意义,接着由负责社工姚燕兰对项目“重拾共餐的时光”做简单介绍并汇报项目进展。项目以在传统节日为老人免费提供午餐/晚餐的形式开展社工邀请家属或者招募志愿者以“家人”的身份和老人一起聚餐。2017年9月,在新湾社区相关领导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协助下,在新湾文化广场开展了共餐启动仪式和中秋共餐活动,同年12月,在山东老人院开展了冬至供餐的活动。今天,是共餐的第三期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宣传“在一起,共餐”,表达对社会特殊的老年群体的关爱。

活动现场设置了“最熟悉的人”和“最有默契的人”互动游戏,在参与互动过程中,老人们笑的合不拢嘴。活动现场还有围绕着“母亲”为主题的表演活动,如诗歌朗诵、唱歌,通过这种艺术的表达形式,传达对母亲的爱,歌颂母爱的伟大。

在共餐的过程中,新兴的啊磅婆婆说:“吃咸鱼或白菜,都不紧要,重要的是,有子女坐在身边”。在母亲节这一特别的日子,我们邀请家属和老人们共聚一堂,载歌载舞,用欢乐的歌声陪伴老人度过开心的时光,希望用这种共餐的形式,号召大家重视对老年人的陪伴,关注老年人的需求。

上一篇:小王子玫瑰花手工工作坊顺利开展
下一篇: 莞城白玉兰开展“我爱妈妈”多肉种植亲子DIY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