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南城白玉兰开展“我专注,我能行”儿童专注力治疗小组

[作者:谢映媚|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05] [ ]

 

专注力是儿童学习过程中的重要元素。有些儿童在学习过程中,会出现容易分心、发呆、坐不定或不能持续专注等问题;有些孩子则凡事表现心急、散漫或常常忘东忘西。这些儿童都可能受专注力不足所影响。专注力不足是儿童学习的一大障碍,使其无法有效吸收知识。

为改善儿童专注力低下问题,7月2日-5日,南城白玉兰社工开展了“我专注,我能行”儿童专注力治疗小组,以系统性的专注力训练,从听觉、视觉、知觉三方面为社区12名专注力不足的儿童提供专业训练,改善问题。

为了让儿童获得更专业和有效的训练,本次小组特别邀请了专注力训练师橙子老师授课。同时为了保证训练质量,社工将12名儿童分成了A、B两个班,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开课。在小组开课前,社工要求报名成功的组员填写《学生情况描述表》以及对小组的期望,以便更清楚的了解组员的学习现状以及专注力情况,使专注力训练更有针对性。在小组中,橙子老师通过视觉专注力训练、听觉专注力训练、知觉转换能力训练,结合前庭平衡感测试、本体感测试、趴地推球、独角凳游戏、夹球接力、逻辑推理训练等多元化互动游戏,提升组员专注能力,培养耐心及减少冲动行为,激发组员的学习兴趣。同时,在每节小组结束后,给组员布置课后作业,引导家长与孩子一同配合训练,多方促进改善及提升孩子专注能力。

本次小组获得组员以及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通过小组训练,专注力有所提升,也了解及掌握到专注力提升的好方法。

上一篇:大朗白玉兰暑假“撑起安全保护伞,为儿童成长添动力”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探索自然从了解叶子开始 ——“来自叶子的邀请”亲子户外自然探索营(第一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