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走进传统文化之“欢天喜地迎元宵”游园会暨2019年万江白玉兰服务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黎敬兴 莫玉规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2] [ ]

 

为了提高万江白玉兰在居民中的知名度,促进社区家庭的亲子关系,提高大家对元宵节传统习俗的了解,与社区居民欢度元宵佳节。2019215日晚上,市妇联驻万江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开展走进传统文化之“欢天喜地迎元宵”游园会暨2019年万江白玉兰服务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共48户亲子家庭到曦龙广场参加活动,合计96人参与其中。

天公作美,白天的小雨并没有对晚上的活动造成大影响。六点半过后,陆陆续续有报名的亲子家庭到游园会现场签到。活动还没正式开始,居民已经迫不及待地到“猜灯谜”游戏摊位猜谜语,把摊位挤得水泄不通。

在现场11名志愿者协助下,游园会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共有4个游戏摊位,结合元宵习俗“猜灯谜”“吃元宵”“吃过年美食”等习俗设计,另外还设置白玉兰社工服务的宣传摊位,用游戏的方式带领居民了解社工服务。社工进行简单的开场后,亲子家庭就有序地到摊位前排队。猜谜语摊位和吃元宵的摊位特别受大家欢迎,花费的时间也比其他摊位多。“这个我不知道”“这个我也猜不出,怎么办”一个小朋友向家长求救,家长耐心地引导小朋友思考谜面。“原来是这样写啊”最后拿着猜出来的谜底找志愿者盖章。摊位现场的灯谜不断地减少,签到摊依然还有居民现场报名,有的还打电话邀请朋友一起参加,部分居民还是第一次参加白玉兰的服务,对这个活动表示很满意。有些不符合条件的居民听到白玉兰新增了适合学龄前儿童的“童乐坊”,认为很符合小朋友的情况,有空要带小朋友去玩。

时间过得很快,一个半小时的游园时间转眼就结束,成功兑奖的家庭都拿着自己的奖品愉快地回家,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希望能多开展一些类似跟传统文化有关的活动。

【活动延伸】依据《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 《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等相关要求,结合街道实际,2019年万江白玉兰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推出“走进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带居民了解舞龙醒狮、二十四节气、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传统文化内容,形成新的传统习俗。

上一篇:大众社工举办“情迷爱人•欢度元宵”新婚教育活动
下一篇:莞城白玉兰开展“友爱有家”关爱妇女儿童家庭 教育计划系列反家暴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