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妇女家庭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万江街道妇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拐意识,预防、减少和打

万江街道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教家风建

来一场与盛夏的约会 ——“盛夏的丰收”亲子户外自然探索营(第二场)

[作者:黎敬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05] [ ]

 

为了提高亲子家庭对于大自然的兴趣,锻炼小朋友探索大自然的能力,2019629日早上,万江白玉兰社工在东莞市香蕉蔬菜研究所开展了“盛夏的丰收”亲子户外自然探索营(第二场),活动吸引了9户家庭共24人参加。

初次来到研究所,亲子家庭都非常好奇,认真仔细听研究将对园区讲解,并紧跟脚步。研究所地方不大,却是种类齐全,除了各个品种的香蕉,还有种植玉米、冬瓜、南瓜等蔬菜,此外,研究员还详细介绍研究所中的物理防蚊工具、加工车间,路过也看到一些正在维修的大篷,研究员也向大家细细讲述是因为去年的台风才进行修理。在一轮介绍后,就进入了第二部分自然探索环节,社工先是引导家庭思考研究所有哪些果实,邀请小朋友与家长一同完成“探索小任务”。任务内容要求家长和孩子分别观察一种果实的形状、颜色等,最后还需要向其他小朋友介绍自己的观察成果。天气炎热,小朋友都急急忙忙带着自己的爸爸妈妈往树荫处走,然后开始观察、记录。最后分享的环节,所有的小朋友不像一开始自我介绍时,需要社工及家长不停的邀请或鼓励,而是主动地拿起麦克风进行介绍。

最后,所有的家庭都拿着自己的纪念品一起开心合影,参加的家庭希望能多开展这类有趣的亲子活动,如果能选在更凉快的季节,体验的效果会更好。

 

2018年开始,中心社工一直致力于践行自然教育,旨在提高儿童对大自然的兴趣,除了电子产品,生活中、自然世界中,还有更多好玩有趣的事情,目前已经带领近100人进行体验,未来,社工会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开展更多适合居民的践行自然教育的活动。

上一篇:南城白玉兰开展“抚养权法律知识知多D” ——南城街道白玉兰家事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能力建设讲座
下一篇:黄江镇白玉兰“关爱星星孩子”家长互助支持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