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长幼共融庆中秋”——常中学子中秋敬老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谢雪霞 张凤玲|来源:|时间:2017-09-27] [ ]

 学生为老人送上中秋祝福_副本.jpg

927日,大众驻常平教育社工携手常中初中校团委,引领16名初一新生开展中秋敬老实践活动,提前为学校周边社区的独居老人送上中秋的祝福,也让学生从中学会要去爱老敬老,孝顺身边的长辈。

活动一共分为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一批学生在一个老人的院子里与其他的老人一起互动做冰皮月饼,随后一起分享,提前与老人一起庆祝中秋节。另一部分是学生给老人去派送月饼及一些生活用品。一共有两组派送队,各去派送5户的老人。在社工的引领下,学生来到老人的家里后,纷纷向老人礼貌问好,随后逐一送上月饼以及一些日用品,并为老人带来了歌唱表演,当学生一起在拍着手歌唱的时候,老人受到感染,自己也拍起了手来,与学生一起互动,并露出了欢欣的笑容。歌唱结束后,学生主动热情地给老人提前送上中秋的祝福以及身体健康的祝福,老人为学生的暖心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

尽管初一新生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课外实践活动,但他们都表现得很积极主动,见到老人都主动热情地打招呼,积极主动地与老人沟通,非常地有礼貌。在社工的引导下,学生掌握了一些与老人的沟通技巧,如蹲下身与老人沟通,讲话的时候语速放慢等。学生表示说,从这次活动中体会到了以后自己要多关爱老人,孝顺长辈。

此次活动是常平教育社工联合常平居家养老社工合作开展的,同时链接到了政府的资源。今后,常平教育社工将会继续整合更多的资源,让学生可以多接触社会,锻炼学生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成长陪伴义工总结分享会
下一篇:社工开展旗岭环保行暨志愿者团建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