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职青路”计划-工作环境培训

[作者:吴妙嫦 陈怡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06] [ ]

20191006+纺织学校+工作环境培训02.JPG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但实习的过程却不一定尽如人意。在进入职场前,很多学生没有意识到需要如何准备及应对一些常有的状况,在进入职场后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当中也交了不少“学费”,如被批评、工作效率低等等。因此,为了让即将进入实习期的72位17级新疆学生能更快适应企业的环境,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驻校社工于10月6日上午安排了职前教育:“职青路”计划-工作环境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实习是什么 ”、“人事管理”、“关系与沟通”三大部分进行。社工以一个互动问题“实习关心什么”作为培训的开始,学生们开始比较含蓄,在社工的引导下逐渐放松,开始主动提出自己对实习最真实的期望及疑惑。对于部分较容易解决的疑惑,社工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寻找可以有效解决的途径,增强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另一部分需要技巧性的在培训中详细进行解说。

  对于“人事管理”方面,学生对于一些规范存在不解及有自己的个人认知。在培训中,学生畅所欲言,在互动和讨论后,学生自然而然地开始明白企业与学校的安排背后有什么样的原因。对于“关系与沟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微妙,特别在社会上与在校内确实存在较大的差距,通过案例讨论,每组积极的学生带领组员讨论并形成各自观点。在陈述时,每组争做第一组展示,以其赢得此环节的小比赛及展示各自组的智慧结晶,整体展示的观点能解决部分人与人之间的冲突。最后社工除了对解决冲突的技巧作补充说明外,也提醒学生当个人感到“不舒服”时及时寻找适当的援助,而老师始终是学生们最好的伙伴。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培训内容是他们之前没有考虑过的,此次正好可以进行系统的学习;本次的培训让他们除了在知识上得到增长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提前准备好自己以迎接实习到来。

上一篇:软萌牙医,灵心护“齿”小小牙医亲子体验
下一篇:爱老敬老,温暖同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