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博厦社区“莞途知事”五四青年活动

[作者: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9] [ ]

 

东莞,位于珠江口东岸,“广东四小虎”之首,号称“世界工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篮球城市,广东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外贸口岸,是全国5个不设县的地级市之一。东莞是广东历史文化名城,有着1700多年的郡县史,距今1700多年前的三国时期建郡,是岭南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为了让辖区青年更为了解东莞的文化,社工本次在五四青年节组织其开展博厦社区“莞途知事”五四活动,走访和座谈会的形式让青年加深对东莞的认识,拓展青年对于东莞文化的了解。

5月4日上午,活动当天天气适合户外活动,阴天不晒,也没下雨。参与者来到文化广场集合签到,社工简单做了自我介绍,也让参与者自我介绍,讲解活动主要目标、环节内容。然后社工带队,领着参与者一一参观了莞城古建筑西城楼、旧街道兴贤里和“新莞城”工农8号创意园,体验莞城文化,了解并学习莞城的历史文化知识。参与者以座谈会形式聚餐,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互相介绍和交流工作心得,也会聊到如何做到“家庭工作两不误”。

有参与者表示,自己虽为东莞土著二三十年,却没有认真参观过莞城的这些老旧地方;今天有幸参与社工开展的五四活动觉得获益不少,既了解体验并学习莞城文化历史的知识,又可以放松心情,舒缓工作压力。

上一篇:“我更想懂你”巧手制作活动
下一篇:北隅社区:“为碍摆渡”残疾人食品安全意识培养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