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北隅社区:“为碍摆渡”残疾人食品安全意识培养

[作者:万柱良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9] [ ]

  5月9日上午,大众驻莞城北隅和博厦社区社工组织社区残疾人前往广州金龙鱼营养健康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一共吸引了21名残疾人报名参加,为了保证残疾人安全,社工在活动前期招募了1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在活动开展当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沥沥细雨,但服务对象与志愿者都非常准时地到达了市民广场进行集中,残疾人志愿者队长俊华负责签到以及集合服务对象,社工则负责与金龙鱼体验馆方面保持沟通确定巴士到达时间与地点,在短暂的等待过后,大家在社工的组织带领下有秩序地一起乘坐了免费大巴并前往广州体验馆。刚上车没多久,个别服务对象已经开始跟大家分享零食,基于安全理由,社工提醒服务对象要坐好,避免受伤。

经过近1个小时的路程,大家终于抵达活动目的地——广州金龙鱼体验馆。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陪同着服务对象一起参观了工厂生产花生油的车间,了解了花生油的生产过程以及历史进程。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许多服务对象都了解到很多食品安全的知识,还认识了很多以前没见过的食用油,感觉非常新奇,比如油菜花籽食用油、茶叶油等等,这让他们开阔了自己的见闻。临近中午的时候,大家在工厂的工作坊中学习了如何安全卫生地制作花卷馒头,志愿者则从旁协助,服务对象和志愿者相互帮助,相处地非常融洽。随后,大家拿出自己带来的食物,有自己亲手制作的,有自己去商店购买的,整个分享过程其乐融融。大家还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花卷馒头,葱花的香味配搭芳香的馒头弥漫了整个工作坊餐厅,让人流连忘返。

活动的最后,大家共同搭乘返程巴士,安全回到莞城,在社区的残协工作人员带领下回到了自己熟悉的社区家中。 

上一篇:博厦社区“莞途知事”五四青年活动
下一篇:卢屋社区开展“巧手慧心”手工DIY发饰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