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博厦社区困难家庭志愿探访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钱群娣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07] [ ]

 

为了能够更好地培养青少年的尊老意识和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广大青少年的感恩之心。7月7日下午2点,大众驻莞城博厦社区社工组织可园中学学生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

活动共分为4个小组进行,每组由一名社工带领入户探访。在探访前,社工会先跟志愿者们简单说明一下探访对象的一些基本情况、入户探访技巧和一些特别注意事项,方便志愿者能及时了解服务对象的基本信息,以至于更好地展开话题。一开始部分志愿者还比较害羞和胆怯,但是经过社工的引导后,大家渐渐的掌握了与老人、残疾人聊天的技巧。活动不仅为社区的困难群体送去生活用品还给老人送上了关心和问候。老人和残疾人看见有这么多的志愿者来家里探望,都感动万分,不停的连声道谢。

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们能够亲身参与其中,培养社会责任,也希望让社区的弱势群体真切的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感受到温暖。

上一篇:“食品安全,你我需知”博厦社区参观展览活动
下一篇:肯德基小小服务生,我劳动我快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