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花好月圆,欢度中秋

[作者:钟丽芬 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17] [ ]

 

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佳节是亲人团圆、朋友相聚的好时节。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社工中心想让中心的小朋友们都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丰富社友节日的业余生活,加强中心与社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社友对中心的归宿感。寮步社工中心联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艺术系志愿者队于915日下午在社工中心三楼开展了“花好月圆,欢度中秋”喜乐游园活动。

活动的内容有DIY灯笼、猜灯谜等传统好玩的节目。社工简单介绍活动内容和流程外,还向小朋友普及了一些关于中秋的传统文化以及有关灯笼的一些小故事,并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活动开展吸引了很多社友前来参加,在活动当中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参与猜灯谜、拿奖品、还有亲手制作灯笼,活动现场气氛十足。在灯笼制作前,社工向小朋友展示灯笼模板,阐述了灯笼的制作流程和方法,小朋友都很认真投入到灯笼制作中,耐心裁剪,很快一个个由小朋友自己制作的漂亮的灯笼出炉啦!

 

本次活动邀请了义工的加入,在社工的带领下,义工参与到活动的前期准备、负责折灯笼、猜灯谜等工作当中,充分发挥了“社工+义工”联动模式的作用。由社工和义工一起为中心社友提供服务,让中心社友提前过一个欢乐、特别的中秋节。

上一篇:“艾灸养生”长者保健讲座
下一篇:“爱心相伴”中秋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