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社工与你共度中秋佳节

[作者:黄占芳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5] [ ]

 

“中秋一到,灯笼走俏”,各式各样的灯笼在中秋节这个美好的节日里尽显它的风采。为了让孩子充分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气氛,传承传统文化,从中提高青少年的动手操作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大众驻东城立新服务站社工在牛山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花好月圆庆中秋活动”,共吸引了14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向参与者讲述有关中秋节的历史故事以及传统习俗,引出活动的主题“灯笼DIY”。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工展示了灯笼作品,带领参与者一步一步的制作,阐述灯笼的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参加者掌握了基本的制作方法后,迫不及待的开始创作,小朋友根据自己的构想,设计和装饰自己的灯笼,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灯笼就诞生了。 

小小灯笼,向我们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活动旨在增进青少年朋辈间的交流,同事增加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提前欢度一个欢乐的中秋节。

上一篇:情暖社区,乐聚中秋
下一篇:“感恩重阳,老幼同乐”亲子敬老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