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我有一双小巧手”北隅社区青少年手工小组

[作者:陈嘉丽|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4-10] [ ]

 北隅社区-“我有一双小巧手”北隅社区青少年手工小组02.jpg

为了激发社区儿童青少年自身潜能,培养和发展其兴趣爱好, 2021年4月10日,大众驻莞城北隅社区社工组织北隅社区14位青少年在周末开展了“我有一双小巧手”北隅社区青少年手工小组。

本次小组共有4节,分别以石膏娃娃涂色、益智时钟diy、风筝上色diy、和机器人diy制作为主题开展。小组开展期间,社工借助专业的小组带领技巧,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组成员从手工创作、沟通协助、作品展示等方式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创造力,促进青少年儿童在成长中认识自我,提升自信心,更好的融入社区、学校、社会生活。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带领小组成员进行“我认识你”自我介绍,调动活动气氛,吸引小组成员注意力,在社工引导下,大家共同订立小组契约,树立了一定的纪律意识和契约意识。接下来是小组成员最感兴趣的手工DIY环节啦!在社工一步步示范讲解的基础上,组员们加入自己的奇思妙想,制作出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作品。活动过程中,小组成员们注意力集中,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非常喜欢此次手工DIY小组,该小组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还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谊。

本次青少年手工小组的开展,满足了社区中爱好做手工的青少年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做手工、参与活动的需求,也为社区青少年们提供了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增加了同辈群体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部分组员由害羞、拘谨逐渐变得开朗、主动,大多数组员在小组结束后一齐玩耍活动,并约定一起参加社区中即将举办的其他青少年活动。组员之间互动更加频繁,关系更加紧密,小组目标和组员期望达成。

上一篇:无惧疫情、大众社工坚持法律宣传
下一篇:“养身心、修茶道”女职工茶艺培训活动通讯稿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