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春风迎温暖 义诊进社区|下岭贝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2-17] [ ]

 

20230215-0217+下岭贝村社综+春风迎温暖 义诊进社区 下岭贝村开展义诊服务 (6).jpg

初春已至,乍暖还寒,为促进居民健康生活,提高广大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于2月15日至2月17日,下岭贝村特邀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青年健康志愿者位进行健康咨询、针灸理疗活动,大众驻下岭贝村社工协助医护志愿者为各大居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义诊服务。弘扬了中医文化,服务大众健康、中医养生走进社区。

义诊现场,下岭贝村社工积极引导前来问诊的群众,做好信息登记,鼓励其如身体出现问题需及时就医,保持良好心态面对生活。医护志愿者则认真倾听群众讲述的以往病史、病症和近期的身体情况,为其量血压、把脉,免费让群众体验了中医针灸理疗(艾灸、推拿、拔罐、按摩、超音波美容护理)等义诊服务。同时,还把为群众讲解了现代中医健康常识和预防保健知识。

“老人家,您是哪里不舒服?”“我有点头痛,膝盖也经常很痛”,老人话音刚落,医护志愿者马上蹲下身躯,为老人仔细检查。前来的群众纷纷赞不绝口,不仅免费体验义诊服务,还增长了知识,大力提高了在往后日常生活中的保健意识。

本次义诊活动让居民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健康医疗服务,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得到了下岭贝村居民的一致感谢和好评,为居民的健康意识以及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百家安项目】听讲座,涨知识,拿奖品,家庭应急能力get起来!
下一篇:下岭贝村联系医院为居民开展眼科义诊获点“赞”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