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民生微实事|玩游戏,涨知识!百家安——摊位互动游园会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16] [ ]

 为延续百家安-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带来的成效,进一步提升家庭的灾害应急知识和能力,3月16日,下岭贝村社综联合东莞城市学院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百家安——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应急能力提升摊位互动游园会,得到社区内广大居民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317143738.jpg

活动紧扣“百家安-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应急能力提升”项目主题,设置了“应急实操体验”和“有奖知识竞答”等互动性较强的活动环节。大众驻下岭贝村社工提前谋划,将志愿者落实到每个摊位具体负责的工作内容,确保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内居民家庭在面对突发意外灾害时的应急能力。

活动现场,社工积极为居民家庭派发奖章卡,采用集小红章的打卡形式,鼓励他们勇于挑战,乐在学习。“应急实操体验”环节中,居民不但认真学习情景模拟中的应急救援操作,更纷纷表示要亲自上前尝试,小孩子们也在旁边协助家长们完成操作,相信通过于此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他们有足够的应急能够处理突发情况。

社区内的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大人和小孩子都乐在其中,不仅拿到奖品,还学到了知识,真的很开心!”“有奖竞答”游戏不仅让居民们纷纷获得礼品,更是在过程中学会了应急的小知识,为社区居民送上意义非凡的“知识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3031715395612.jpg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游园会互动的形式,充分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家庭应急知识提升大体验。接下来,下岭贝村社综将持续开展百家安一系列活动,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灾害应急知识和能力,筑牢“防火墙”,为营造安定有序、优美文明的社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美丽相约·与花相伴”下岭贝村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下一篇:“莞家驿站”项目社工开展“民生大莞家”岭南社工宣传周政策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