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心随手动,乐道拾遗”京剧脸谱DIY制作活动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4-10] [ ]

20230408+“心随手动,乐道拾遗”京剧脸谱制作活动12.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文化,提高孩子们对京剧剧脸谱这一戏曲艺术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锻炼孩子们双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提高动手能力,丰富社区内青少年的业余生活,4月8日早上,大众驻下岭贝村社综社工联合东莞城市学院校团委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心随手动,乐道拾遗”京剧脸谱制作活动,共吸引20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社工联合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生动地讲述着脸谱的来源、各脸谱代表的寓意、脸谱的种类等知识,让孩子们对脸谱的构图、色彩的运用等知识有了初步了解。“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轻松愉悦的氛围使大家都快速沉浸在京剧文化之中。

绘制脸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描绘脸谱,二是制作头饰。正式开始制作时,由社工以及志愿者采取手把手教学模式,让孩子们亲自构思,将京剧脸谱与创意结合起来,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脸谱,这对于新一代孩子继承和弘扬传统戏曲脸谱文化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文化之旅。

此次京剧脸谱制作活动,不仅让社区内的青少年了解到脸谱制作过程,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戏曲艺术的热爱。下来,下岭贝村社综将持续落实传统文化的实践活动,让传统文化之花在社区持久绽放。

上一篇:民生微实事|百家安项目之“平安家庭,安全‘童’行”主题绘画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提升注意力 做高效少年——下岭贝村开展注意力训练公益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