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民生微实事|百家安项目之“平安家庭,安全‘童’行”主题绘画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3-31] [ ]

 为延续百家安—下岭贝村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带来的成效,3月31日下午,下岭贝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平安家庭,安全‘童’行”主题绘画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于儿童参与学习,以进一步协助家庭获得防范知识,提高自身应急能力。

20230331+民生微实事 百家安项目之“平安家庭,安全‘童’行”主题绘画活动顺利开展! (3).jpg

活动开始,大众驻下岭贝社工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内容,通过让孩子们观看卡通学习视频,提问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使现场气氛高涨,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共同深刻地学习了家庭用火、用电等安全应急知识。其后,社工将绘画活动与安全知识紧密结合,发放绘画材料,鼓励学生通过绘画把自己的联想付诸于笔端。孩子们积极参与,以丰富多彩的图画表达自己对安全的理解和认知。

在社工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现场创作,孩子们五彩缤纷、构思巧妙的作品成功出圈。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获得实用的奖品,更重要的是大幅度地提升了安全应急知识。

接下来,下岭贝村社综将延续“百家安”项目带来的成效,进一步地提升居民的防范知识和应急能力,共同筑牢辖区安全的“防火墙”。

上一篇: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下岭贝村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篇:“心随手动,乐道拾遗”京剧脸谱DIY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