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百家安项目之“以练筑防,安全进万家”下岭贝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曾笑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4-23] [ ]

 为进一步深化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知识和能力,同时对下岭贝村辖区居民内普及应急安全知识, 4月21日上午,下岭贝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村委会安全办在下岭贝村工业区厂房开展了“以练筑防,安全进万家”下岭贝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20230421+下岭贝百家安项目之“以练筑防,安全进万家”下岭贝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04.jpg

在演练前,大众驻下岭贝村社工提前谋划,多次到下岭贝村工业区厂房现场,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对接工作,确保演练有序、有效、有质地开展,切实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应急能力。

活动现场,社工以及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外来人员在工厂务工发生突发事件的特性进行宣传,呼吁在场的员工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应急知识,参与演练。

活动开始,村委会安全员联同社工为外来务工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和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让在场的员工多次亲自操作,确保每位员工都有足够的能力面对处理。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贴合实际,人员分工明确,迅速出击,达到了安全快速、镇定从容、整体有序的预期效果。

其后,社工为员工派发应急能力问答卷,每位员工5道题目,答对3道题目或以上即可获得应急包或灭火器。在场的外来务工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能够实用的奖品,更重要的是能够在过程中学会了应急知识,相信在日后生活中有足够的储备知识应对。

20230421+下岭贝百家安项目之“以练筑防,安全进万家”下岭贝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05.jpg

通过此次活动,下岭贝村社综进一步增强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了防火灭火意识、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计划户外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浓情五月·感恩母亲”——下岭贝村开展母亲节分享座谈会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