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常平民政社工动员全镇参与“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黎轩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13] [ ]

 

“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是2016年防灾减灾活动主题,结合该主题,5月12日,下午,在司马小学,常平民政社工组织开展了一场大型的防灾减灾活动。副镇长殷河满,社会事务局全体成员、三防成员单位代表、各村民政干部、团委代表、妇联代表、启明服务队代表、各机构社工代表,司马小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会议,社会事务局局长袁玉华提出我镇“防灾减灾”工作的几项要点:第一,设立应急避灾场所,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第二,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成立志愿服务队。在会议当天,由副镇长殷河满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常平镇“防灾减灾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队伍主要由民政、妇联、团委等多个领域的社工、启明服务队志愿者组成,在救灾演练、灾民救助安置、心理抚慰等方面发挥作用,着力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多元联动、协同配合、社会力量参与减灾救灾的新格局。第三,丰富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演练。第二部分的校园宣传知识讲座,社工结合视频为学生讲解洪灾、台风等自然灾害,通过问答游戏环节加深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学生回答反应热烈。
此外,在整个“防灾减灾”宣传周,民政社工作为活动统筹,组织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影、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不断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2.jpg

 

1.jpg

上一篇:齐学防灾知识 减少灾害风险
下一篇:“双工联动”,大型义诊走进东城立新社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