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服务到家”便民义诊进社区

[作者:杜麟威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02] [ ]

 医生为居民们量血压_副本.jpg

时值秋冬季节转换,疾病多生。为了提高长者的保健意识,增强长者应对健康问题的能力,112日早上,大众驻东城立新服务站社工联合东莞瑞康医院分别在立新以及牛山社区为社区19名独居老人、外出困难居民和本地居民提供上门义诊服务。

本次入户义诊服务不仅免费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而且通过初步身体检查,了解居民的健康信息,给予居民专业的饮食建议,向他们传授专业的保健养生知识。活动过程中,社工帮忙登记居民信息,而医生对长者的提问则耐心进行解答。

在上门义诊过程中,瑞康医院的一位护士长发现老人曾婆婆和老伴同时血压偏高,家人都住在离老人们较远的地方。担心两个老人在家发生突发情况,社工与护士长马上联系其家属,与其商量老人们是否需要入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巧合的是,家属当天正要来看望老人,得知老人健康问题的严重性后,家属表示马上咨询老人意见,尽快安排入院接受治疗。这时候社工与医生们才放松心情,继续前往下一户老人家中进行义诊。

这次上门义诊不仅使服务对象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也增加了服务对象对保健养生知识的进一步了解,让服务对象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本次义诊活动获得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上一篇:“家有一宝”社区敬老文化传承项目巡回展
下一篇:“健康养生”走进樟村松柏之家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