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健康养生”走进樟村松柏之家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11-10] [ ]

 搓搓耳朵更健康_副本.jpg

秋冬天气寒冷,是呼吸道、心血管阻塞等疾病的高发期,社工在平时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大部分长者秋冬疾病预防知识比较欠缺,因此,大众驻东城梨川服务站社工于2017116日至1110日在樟村松柏之家开展“关爱生命,健康相约”秋冬季养生保健小组,共吸引了12位社区长者参与。

小组共分为5节,主要从“娱乐养生”、“运动养生”、“心理养生”、“膳食养生”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在膳食养生环节中,社工观察到很多长者缺乏营养健康知识,饮食行为存在许多误区。于是,社工通过茶话会形式,采用“互动教学”的方法,引导小组讨论,让组员分享和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食品的营养与功效,强化了长者的营养健康知识教育,促进其科学饮食。

小组结束后,组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秋冬季养生小组,不仅学会了一些健康知识,还学会了健康操,练完后筋骨舒松不少,希望下次可以继续参与这样的养生小组。

上一篇:“服务到家”便民义诊进社区
下一篇:夏日送清凉 情系老人心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