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低保信息核查

[作者:|来源:|时间:2014-07-07] [ ]

【项目简介】

低保信息核查项目是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民政局的项目,项目通过组建低保信息核查队伍,对全市社会救助对象的各类生活补助申请进行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资料整理报告以供上级部门审核及参考。本项目是社会救助政策落实到位的有力保证,通过深入入户核查,防止骗保、应保未保的情况发生,促进应保尽保的实现。
低保信息核查项目自2009年开始运营,至今已建立了完善的运作体系。截止目前为止,该项目在我机构共有两个主要办公室,分别是低保信息核查办公室、低保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公室,共有核查员18名,核对员6名。
2013年全年共核查4650户,核查范围覆盖全市32个镇街,平均每名低保信息核查员负责210户,核查对象包括新增低保对象、脱贫户、大学生助学金申请对象等,平均入户率85%以上,充分落实社会救助的核心精神。
 
 
【项目发展进程】
自2009年起,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每年通过参加严谨的政府采购招投标流程,连续五年获得低保信息核查服务项目运营资格。
社会组织承接社会救助类项目的优势在于能够紧密联系基层,有效落实政策要求;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优势,补充政策救助以外的内容;以及有效提高人员管理效率等。
经过五年的运营,低保信息核查项目已初见成效,一方面是促进了低保申请工作规范化、落实了基层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另一方面也初步形成了“核查员+社工”的合作模式。
今年,机构在做好低保信息核查服务项目之余,也在不断地丰富社会组织承接社会救助项目内容,一些类似“救助站外展服务项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项目”以及“困难家庭帮扶网络平台”的救助类项目陆续诞生,初步形成 “社工+志愿者+救助对象”救助体系,进一步对社会工作介入社会救助的模式进行探索。
 
 
【项目动态】
 
民政部、中央编办、财政部调研组到我机构考察调研
http://0769sw.org/xinwenzhongxin/jigouxinwen/4602.html
 
上一篇:居家养老服务
下一篇:青少年抗逆力培养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