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义起行动齐敬老

[作者:吕锦霞|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10-12] [ ]

 201610月是敬老月,为传承志愿敬老美德,1011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石排沙宣美容美发店在沙角居家养老服务站点80岁以上的长者提供义剪服务。

早上八点半,石排居家养老的社工、护工已经布置好活动现场迎接长者们的到来,沙角村的公公婆婆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沙角居家养老服务站点,护工便扶着老人按顺序坐下,并端上一杯温水。待老人家静坐十分钟,喘气缓和后,社工便给公公婆婆测量血压、温度,并询问老人家身体状况,并提醒老人家秋季干燥应该多喝水、多吃水果少吃燥热食物。

20161011+石排居家养老项目+义起行动齐敬老 (2).jpg

九点钟的时候四位穿着绿马褂的发型师志愿者如约而至,立马行动为公公婆婆们剪头发,志愿者开剪之前都会耐心询问老人家的要求,剪完之后也会询问老人家是否满意,是否需要改进。志愿者的风趣、热情哄得老人家们都乐呵呵的。

两位志愿者在站点提供义剪服务的同时,另外两名志愿者在护工的带领下,挨家上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提供上门义剪服务。

20161011+石排居家养老项目+义起行动齐敬老 (4).jpg

本次义剪服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为沙角村20多位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了义剪服务,黄公公说“现在老了,想外出剪头发是一件困难的事,感谢你们能过来帮我们剪头发,还不用收钱,孝敬老人,好棒”。

据社工介绍,石排居家养老项目每个季度都会给老人家提供一次义剪服务的,希望能给社区长者带来更多生活便利,让他们晚年更开心。

20161011+石排居家养老项目+义起行动齐敬老 (3).jpg

上一篇:市外展救助服务
下一篇:东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精品课程之公益项目与推广培训顺利举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