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健康大使”之提高老年人保健品辨识能力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20] [ ]

 

随着现代化的发展,诈骗的技术越来越高端,电话诈骗、银行卡诈骗、连老年人保健品也无法幸免,为了进一步加强防骗宣传力度,提高社区长者的自我防范意识,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于320日在福隆村开展了“健康大使”之提高老年人保健品辨识能力知识讲座,该活动吸引了30名长者前来参与。

当日早上8:30,社工与护工已经提前来到服务站点迎接陆续到来的长者,每见公公婆婆走来均上前搀扶,带长者入座并为长者测量血压。9:00整,讲座正式开始,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特别邀请了福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李医生主讲,首先,李医生给长者们播放了一段关于保健品骗局的视频新闻,现场的公公婆婆看得入神,接着李医生深入浅出地教公公婆婆如何分辨药品和保健食品,再三叮嘱长者在选择保健食品时候要认准“蓝帽子”,并提醒长者在买到保健品无法辨识真伪情况下可以求助大众社工或社区医生。李医生还举例教长者如何“慧眼识骗局”,如说保健品可以治病、听讲座送鸡蛋、买药以后会把钱反回等这些均是骗局,切勿上当。

 

活动后王婆婆表示“今日学到了新知识,知道了蓝帽子这一标志,你们放心,以后我们不会被人骗到的。”

上一篇:点亮你我爱,社工走近独居老人
下一篇:保健品知识知多点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