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保健品知识知多点

[作者:王慧瑛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21] [ ]

 

保健品作为日常保健的健康产品,比较符合人们尤其是老年人追求健康的心理,但由于保健品市场管理规范不足,若老年人偏听偏信,往往赔上自己的毕生积蓄,同时,不讲科学乱吃保健品,不仅难以起到保健功效,还会赔上健康。321日,为了增强沙角村老年人辨识保健品真伪的能力,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邀请了沙角社区卫生服务站的金医师和钟医师为沙角村的社区老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健康知多点”保健品知识宣传讲座,共吸引了30名老年人前来参加。

放眼过去,一群公公婆婆围着一维“绿马甲”,近看,原来是金医生在为长者们测量血压,并针对高血压的长者给他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该注意的事项,公公婆婆们一本正经地坐着认真听讲。讲座正式开始前,社工带着长者们做“保健操”进行热身。热身过后,长者们精神抖擞地听着钟医生在台上讲“如何正确选择食用保健品”。其中钟医生着重讲解了保健品辨识真假的方法,就是认准保健食品标志,即俗称“蓝帽子”,还通过举例一些常见的情况向长者展示保健品骗局。同时强调保健品不是药,而是食品,不能治病,不能盲目听信销售者夸大其词“可根治糖尿病、可治好高血压.......”,并叮嘱长者患病需要吃药的情况下最好是去正规的医院、门诊进行治疗。

 

社工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讲座,增加长者对保健品相关知识的认识与了解,向社区长者普及健康知识,从而预防长者上当受骗。

上一篇: “健康大使”之提高老年人保健品辨识能力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便民服务进社区,石排沙角村公公婆婆齐点赞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