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义爱在身边”黄家坣村义剪&义修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11] [ ]

 

为了响应黄家坣村长者义剪及义修的需求,为老年人提供便民服务,2019411早上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黄家坣村委会、石排镇志愿者协会、新美高美容美发店、以及群英家电维修店在黄家坣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开展主题为“义起行动,剪出精彩”黄家坣村义剪&义修活动,活动共为238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提供了义剪服务,共为12名长者修好家电数量共计12件。

早上8:30,长者们早早来到站点领取剪发排队的号码,活动在9点准时开始,社工、志愿者们以及护工纷纷扶1-8号码的老人上前,8位理发师穿上“绿马甲”亮出理发工具,细心地询问公公婆婆:“喜欢剪什么样的发型?”,刘婆婆开心的说:“帮我剪短就可以了,近段时间天气热了,剪短会凉爽一点,但也要帮我剪漂亮一点,过两天要参加姐妹聚会。”刘婆婆的风趣也引起了大家的阵阵笑声。而在另一边的义修摊位上,一位位长者轮流登记着带来维修的电器,公公婆婆纷纷向师傅说明家电烂了的问题,黄公公手上紧拿着一部修好的录音机竖起大拇指:“师傅,你真厉害,这部录音机跟了我将近10年了,我天天都听着它,烂了一个多月没得听,总觉得不舒服,幸好今天护工通知我这里有专业的师傅免费帮老人维修,竟然不到10分钟就给修好了,多谢师傅呀!”

 

整个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活动得到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链接不同的社会资源,为长者们提供了便民的服务、扩大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让长者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同时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便民服务进社区,石排沙角村公公婆婆齐点赞
下一篇:炎夏中送清凉,石排长者享受社区便民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