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炎夏中送清凉,石排长者享受社区便民服务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4-24] [ ]

 

夏天将至,炎热的天气即将袭来,福隆村回响着“想把头发剪短”“想剃个光头过夏天”等声音,为了回应长者的呼声,424日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与石排志愿者协会以及新美高美容美发店在福隆村展开一轮爱心义剪行动,炎日下,17名穿着绿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石排镇福隆村各街小巷为福隆村80岁以上的独居长者提供义剪服务,共有46名长者受惠。

早上九点整,福隆一棵榕树下聚集了一群“绿人儿”,他们身边还有一群步履蹒跚的高龄长者,走近一看,原来是大众社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在开展“义起行动,剪出精彩”福隆村爱心义剪活动,现场社工、护工、义工,“三工”联动有条不紊地给长者提供服务,护工们牵着公公婆婆们的手,安排每一位长者入座;社工体贴地问每一位长者是否已吃早餐,并给轮流给长者测量血压;义工们耐心地为长者修理头发、胡须、脸毛等,还不忘拿镜子给长者照一照,问“公公,你个发型好靓仔哦,中意无呀?”公公哈哈笑“中意,几好,几好,剪了头发过几天去喝我曾孙子的满月酒”。有的护工和志愿者还给有需要的长者剪指甲,现场声声均是长者们对志愿者们的感谢。

 

义剪活动不仅在福隆公园、刘屋路口、杨屋路口、罗屋围中心、福隆庄围中心定点开展,志愿者们还挨家落户为12名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入户义剪服务。据社工介绍,每个季度都会给长者提供一次便民义剪服务。

上一篇:“义爱在身边”黄家坣村义剪&义修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一场有温度的培训 ——“外孙计划”志愿者培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