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追忆百年历程,颂党恩,谱新篇” 基层优秀党员成长主题活动

[作者:黎轩萍|来源:|时间:2021-07-15] [ ]

 为了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党爱国的情怀,大众社工“党课专题包”党建引领专题党课进基层项目的社工开展了追忆百年历程,颂党恩,谱新篇基层优秀党员成长主题活动。

首先,第一站,组织党员赴常平镇桥梓村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参观学习。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边听取讲解员对中共东莞县委早期在常平开展革命活动情况的介绍,一边参观革命先辈遗留下来的相关文物仿制品、资料等。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当时农军用过的仿制器具,见证了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也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东莞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第二站,来到了常平镇文化广场参观了以“伟大征程 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为主题的图片展。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是党的历史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百年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奋斗的精彩缩影。党员们认真学习,共同感悟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建设社会主义的如磐初心,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在这里党员们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进一步激励着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第三站,参观李任之故居及李任之生平事迹陈列馆,通过讲解员对革命先辈的事迹讲解,党员们表示李任之热爱祖国、不忘家乡、诚勤一生的高尚品质令人赞叹。他献身革命、追逐梦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值得党员学习。

第四站,来到常平镇社工服务点党建阵地组织开展党史竞赛、朗诵会等活动。党史竞赛环节,一共分为三支竞赛队伍,以赛促学,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激烈角逐,最后为胜利的队伍颁发小礼品。

接着,朗诵会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等主题诗歌朗诵,党员们用诵读献礼建党百年,以丰富的情感展现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对党和祖国的热爱。最后,为7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引导党员回顾入党历程,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

    百年风雨,初心如磐。通过“追忆百年历程,颂党恩,谱新篇”基层优秀党员成长主题活动,党员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奋发向前的动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上一篇:初心教育专题包-“聆听老兵故事,弘扬爱国精神”活动
下一篇:“重温红色记忆”儿童立体贴画手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