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志愿者为第二十五届横坑龙舟文化节活动献力

[作者: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4] [ ]

 

横坑社区“横丽湖”龙舟活动今年已经是第25届,在寮步仅有该村保留着这个端午传统习俗,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6月24日下午,横坑社区在横丽湖举办了大型龙舟活动,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14名志愿者协助活动开展。

下午3时,来自该村(社区)的16支龙舟,驰骋在横丽湖上,整个横丽湖也为之沸腾起来。而身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也穿梭在人群当中,向居民递给饮用水,为慕名而来的客人指引介绍,同时派发中心宣传资料,推广中心服务和志愿者服务。

活动结束后,社工组织志愿者一起到南门村府活动中心享用横坑特有的“龙船饭”,正所谓,吃过“龙船饭”,龙精又虎猛。“龙船饭”是龙舟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寓意美好愿望和期盼,还有凝聚民心、维系团结的作用。志愿者表示能参加具有横坑特色的志愿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纷纷表示期待下一年的龙舟志愿活动。

上一篇:健康科普义诊服务居民之禾合田篇
下一篇:五点学堂期末总结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