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横坑长者手工创作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26] [ ]

 

7月5日开始,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逢周四下午组织社区长者在青少年活动室进行不同主题的手工创作小组活动,齐体验动手创作的乐趣,锻炼动手能力,同时达到丰富长者退休生活目的。

小组共吸引了11名长者报名参与。每节小组活动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分别是“巧手剪彩纸”、“旧物变身记”、“创意小卡包”和“拼豆小杯垫”。各节课开始时,社工首先展示作品,接着通过示范讲解的方式逐步教授长者如何制作,待长者大部分清楚后才开始自由创作。

其中,“拼豆小杯垫”课程深受长者的欢迎,完成后长者的满意度和成功感也是最高的。长者选择正方形、长方形、圆形、心形以及五角星形等不同模具,将色彩缤纷的豆豆放到模具上,拼出有趣的图案,再通过熨斗“压制”成杯垫。操作简单,效果漂亮,长者一个接着一个地制作,乐于尝试创作不同的杯垫。

小组迎来了尾声,通过四节的手工学习,长者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均得到提升,并表示“在做手工过程中,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学习,觉得很开心和有趣。”小组结束后,社工将整理好长者完成的作品,在长者室的宣传栏布置展示进行后期宣传。

上一篇:重返侏罗纪世界:侏罗纪恐龙知多少?
下一篇:横坑社区志愿者教你如何用气球玩出快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