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横坑社区中心顺利开展外出华阳湖游玩活动

[作者:钟颖琛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22] [ ]

 

2018年7月22日早上9点,为了传达合作共赢的意识,拓展社区居民的人际圈,以及使亲子关系变得更为融洽,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了一场外出游玩活动。参与该活动的有两名中心社工以及14组家庭,共47人。

首先,社工在中心大堂召集所有活动参与者,并告知他们相关的活动注意事项。其次,大家伙儿纷纷上了去向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大车。接着,一个多小时后,大家纷纷下车,在公园内选择阴凉空旷的地方以进行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游戏“来场模仿秀”。该环节主要为了向参与者传播合作共赢的意识以及锻炼其人际交往能力,拓展人际圈。游戏一开始,由活动参与者自由分成八组,每组会被分到12张各带有不同动作的卡片。每组都需要模仿12个动作。该游戏要求就是确保动作和人数是80%一致。可以知道,动作可以轻易模仿,但人数确是一个问题。因为每张卡片上的人数是不一样的,有的卡片只需要两个人完成,有些卡片则需要至少十个人才能完成。因此,当要完成一个多人才能完成的拍摄任务时,需要各组大胆去向别的小组的组员求助。一开始,几乎所有活动参与者都表示要完成那张需要特别多人的照片,很难。但游戏过后,评审员需要进行照片的审查,过程中发现他们还是完成了他们一开始认为很难的那一张拍摄任务。总体说来,该游戏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游戏气氛很融洽。

为了增进亲子关系,游戏过后,所有人将进入下一个环节——自由游玩。在该环节中,所有亲子家庭都纷纷租用多人自行车去游览该公园。大家都其乐融融。自由游玩环节过后,该活动以大合照而宣告结束。在清点完人数后,大家纷纷踏上归程的大车。

上一篇:横坑社区志愿者教你如何用气球玩出快乐
下一篇:婴幼儿爬行比赛完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