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横坑社区家庭创意作画“我爱我的家”

[作者:尹肖珍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22] [ ]

 

暑期到来,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亲子活动,能陪伴孩子。为此大众驻寮步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开展了一次以家庭为主的活动。既能培养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协调关系,也能发挥孩子的想象创作力和动手能力。

活动于7月22日早上10点开展,共招募了11组家庭参加,其中3人或以上的家庭组合有四组。其余的是2人成组的。活动分三部分内容。首先讲解作画主题——以“我爱我的家”为内容,创意不限定。其次现场作画,利用工作人员提供的物料,家庭成员之间分工合作。现场有的家庭成员负责剪裁,有的家庭成员负责画主体,有的家庭成员负责调色料。最后,工作人员教大家用一根线拉出艺术作品。这个创作既简单又有趣,只需要用颜料兑一点水调匀,把一根细而有韧性的线的一头放在颜料水里,拿一个小牙签或一根一次性筷子按一下,让泡在颜料水里的线充分吸收到水了就拉上来。随意摆放在白纸上,再用另一张白纸盖着,为了稳住白纸在拉线的时候的平衡性,在盖上白纸后拿一本书压住,边压边拉,然后一幅让人期待的”艺术作品“就成功了。现场每组家庭很快学会操作,有一组家庭拉出了一只“水母”表示非常有趣,也很惊喜。

参加活动的11组家庭共27人,虽然现场环境比较闷热,但大家都很有耐心的一起去创作,创作过程中大部分家庭的协助性是非常好的。家长们都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学习活动。

上一篇:婴幼儿爬行比赛完满结束
下一篇:横坑社工带你走进童心童趣彩铅世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