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横坑社区老人游戏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钟颖琛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28] [ ]

 

为了让横坑社区老人在和同类群体的游戏中,达到身心愉悦的状态,2018年7月28日早上10点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社区中心一楼的市民学校内开展了一场老人游戏体验活动。活动共吸引了一名小义工以及16位横坑社区老人参与。

首先,社工会让老人自由分成四个小组。分组过后,大家一起跟着视频做热身操,整体气氛格外融洽,每一位老人都认真地做着操,没有一个懈怠。在第一个互动游戏“合力吹乒乓”环节中,每一位老人都需要将一个装满水的碗里的乒乓球吹到另一个碗中,再将另一个碗中的乒乓球吹到第三个碗中才算胜利,而拿到奖励。当一个小组每个人都成功将乒乓球吹到第三个碗里,该小组每个人将得到两个积分。整个游戏过程中洋溢着旁观老人的欢笑声和鼓励的声音。在同伴的技巧教授和言语鼓励下,四个小组的成员都成功将乒乓球吹到第三个碗里了,每个人都得到了两个积分。而后,她们便迫不及待地向社工请求赶紧玩下一个游戏,都表示太有趣了!第二个游戏“合力套圈圈”,社工会分给每个老人四个套圈,需要一个小组累计八次套中离自己有一段距离的水瓶,那么小组内的每个成员才能拿到两个积分。不少老人在套圈前做好了准备动作,一丢,中了,笑了很快,就到了第三个游戏“合力猜谜语”,在这个游戏中,社工采取轮流制的形式——由一个小组猜完再到下一个小组。社工手上共有16条谜语,每个小组被随机分到四条谜语,假如都猜中了,将每人获得两个积分。在这个游戏中,有些老人很快而肯定地说出谜底,有些用疑问句的形式猜出谜底,有些则需要一步一步地引导才能猜出谜底。游戏气氛十分活跃。

游戏过后,老人纷纷根据积分领取了凭借自己和小组的努力赢回来的奖品,笑的眼眉挤成一条线。在领取奖品过程中,老人们都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游戏,强调自己玩得很开心。所以,本次活动的目的算是达成,最后,这个活动以大合照的形式宣布结束。

上一篇:横坑社工带你走进童心童趣彩铅世界
下一篇:学一点消防知识,多一份平安保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