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横坑长者识字班:主题班会活动乐趣多

[作者: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30] [ ]

 

为丰富识字班课堂内容,活跃学习气氛,同时增强成员之间互动交流。1130日下午,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组织识字班成员进了主题班会。

活动设置了与学习内容有关的趣味游戏,包括找颜色(物品与颜色)、打地鼠(相似汉字)、找伙伴(拼字组词)和西部牛仔(看动词做动作)等内容,形式丰富。每个游戏开始前,社工通过讲解示范的方式向成员们说明游戏玩法,成员们积极有序参与,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游戏中,玩得十分开心。其中“找伙伴”游戏比较难,接受挑战的成员遇到了一些困难,台下的成员们纷纷主动为其“出谋划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和谐。游戏结束后,社工组织成员进行了一番分享交流,并为每一位成员送上奖励品,表扬成员们日常认真学习的表现。

 

据了解,识字班成员今年12月份将完成一年级《语文》下册,认识了400多汉字。在2018年这一年里,成员们每周五下午都会准时过来上课,坚持学习,实现“活到老,学到老”。下一年,识字班成员们将会“生级”啦,学习二年级《语文》,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学生点赞吧!

上一篇:这群小小志愿者 在做公益中成长自己温暖老人心
下一篇:社区亲子赏横坑美景,绘制定制数字油画乐呵呵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