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亲子赏横坑美景,绘制定制数字油画乐呵呵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01] [ ]

 

横坑社区内的美景很多,又是广东“最美乡村”,因此,在20181130日的晚上,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的亲子前来社区中心,一同欣赏横坑美丽景致,细说当中的历史文化,并把美景画下来定格成永恒。活动中,社工把社区美景制作成数字油画,让零基础的亲子一同享受美景的同时,也能享受绘画的乐趣。

活动在周五的晚上7:309:00,签到时间7:157:3018名参加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签到。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通过照片展示方式对横坑的“知名”景点进行欣赏,并细说其中的历史底蕴,把参加者引入到活动中去,参加者仔细地听,眼神充满向往。

接着,社工开始介绍数字油画,包括形式、来源、绘制时的注意事项,一切就绪后,亲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由于数字油画比较大,大小是30X40厘米,但参加者毫不畏惧,开始一笔一划地绘制美景,画面进行到一半,有些孩子开始开小差了,家长鼓励他们“做事情要坚持下去”。

 

一直到活动时间结束的时候,还有一些参加者未完成画作,社工提醒参加者“本次活动虽然作品未完成,但在绘制过程中,亲子的交流是最重要的,平时大家忙于工作或学习,没机会进行深入的交流,没机会一起完成一件事情,这次活动恰恰给大家提供了机会……引得参加者的共鸣。家长在离开时表示:这次活动很好,学到知识,又了解到横坑,更能和孩子一起参加协作,有意思。

上一篇:横坑长者识字班:主题班会活动乐趣多
下一篇:女性历奇体验——社工带您一起练体能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