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同享一片蓝天”--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叶炳尧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5] [ ]

 

每年五月份是全国助残月,为了展现社会大众对残障人士的关心与支持,525日下午,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亲子义工开展“关爱残疾人 有你有我”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活动开展前,社工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后,志愿者及亲子义工纷纷投入到志愿工作当中,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搬桌子,有的贴标语,有的发糖果及饼干,一切显得井井有条。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派发节日慰问品、志愿者们带领唱歌和一起乐玩游戏。志愿者带领残障人士唱歌时,21岁的阿光,小时由于患上脑瘫导致终日坐在轮椅上,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他唱起了邓紫棋的歌,唱的非常投入,打动了在场所有人。他感谢这次活动,给了他一次难忘的回忆。而在与残障人士一起玩游戏时,志愿者与残障人士互动过程氛围融洽,充满着欢声笑语,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看到残障人士的满面笑容,志愿者也感到非常的满足,因为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此次活动不仅为残障人士送去了一份关爱和温暖,还增强了社会大众的助残意识。同享一片蓝天,关爱残联人士,有你有我!

上一篇:青少年合作闯关显团队精神
下一篇:“耆”乐融融读报茶话会最后一节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