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耆”乐融融读报茶话会最后一节圆满结束

[作者: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7] [ ]

 

514日、16日、21日、23日下午,大众驻寮步横坑中心的社工邀请社区14名长者共聚一堂,以茶话会形式阅读报纸,分享时事和身边事,促进交流,丰富生活。

小组每节活动开始前社工提前准备好饮用水和不同的零食等待参加者的到来。参加者自觉找位置坐好,享用眼前的零食,从传递零食给其他参加者分享到讨论零食的味道,慢慢交流起来,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

参加者首先自由阅读报纸,遇到不认识的字就会主动请教社工和同组参加者。参加者文化水平不一,有的甚至不认识字,通过观看图片和聆听同组参加者的分享的方式参与其中,发表自己的想法。自由阅读报纸后,社工选取参加者感兴趣的新闻报道进行朗读,参加者听后就此开展讨论,各抒己见。

 

4节活动下来,大家共同分享了“在杭州,孩子学游泳是时尚”、“以后去巽寮湾可以坐船啦”、“共享单车退潮,自行车企咋办”和“粤西大山厨师村的华丽转身”等新闻报道,每节内容不一,丰富的话题有效促进彼此交流,为长者的日常生活增添趣味。

上一篇:“同享一片蓝天”--关爱残障人士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向随地扔垃圾say no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