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居民齐参与消防安全模拟逃生活动

[作者:尹肖珍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31] [ ]

 

居民家庭是构成社区的基本单元。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现代家庭物质生活日益丰富,各类家电产品俱全,室内采用大量可燃材料装饰装修,普遍使用管道煤气或瓶装液化石油气,致灾因素明显增多。

由于社区居民家庭成员缺乏消防安全常识,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拟在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馆及消防体验馆举办一场“消防安全现场模拟逃生活动”,让大家提高警惕!

活动在中心二楼图书馆集合签到,并在图书馆进行火灾逃生方法十二要点快速学习。两分钟后一阵模拟火灾警报声响起来,参加者第一时间往最短距离的逃生门奔去,有的参加者模拟得非常真实,捂鼻弯腰“逃态“逼真。

所有参加者安全到达一楼的消防体验馆,先后观看了火灾事故新闻、家用电源短路着火示范、出租屋火灾隐患情况及一些火灾应急逃生宣传学习。最让参加居民感到有趣的是体验了高空逃生和模拟报警环节,居民表示这些关乎生命方面的知识多学习是非常好的,学一次谨记一次。本活动共吸引了19名社区居民参加。

上一篇:制作环境标识牌,争做环保小卫士
下一篇:横坑中心举办“儿童科学营养膳食”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