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情牵萝卜粄 齐庆冬至节

[作者:李可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2-22] [ ]

 

为了加强社区年轻一辈对社区传统客家冬至习俗文化的了解,弘扬本土客家美食文化,让亲子感受客家传统节日美食的氛围。在20181222日下午,大众驻厚街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一楼青少年活动室开展“活力客家 冬至风味萝卜粄”活动。本次活动共有8对亲子家庭,共16人参加与!

有句俗语叫“冬至大过年”,意思是过冬至比过年还重要。在这一天,客家人的家中都会备上萝卜粄,它是最具客家风味的冬至美食。

活动当天,社工首先向参与活动的亲子介绍客家人过冬至的习俗,萝卜粄的由来、材料、做法;接着提问参与活动的亲子的老家在何处、冬至有什么传统习俗等等;然后由本地志愿者师傅带领每对亲子一起制作萝卜粄。在制作环节,参与的亲子们认真地听着志愿者师傅的制作讲解,并动手制作出一份份萝卜粄。其中,有一位妈妈和社工说,自己的老公是客家人,而且喜欢吃萝卜粄,但自己不会做;现在可以通过活动学习萝卜粄的做法,得空时便可以做给老公吃!

 

本次活动深受亲子们的喜爱,不仅可以制作萝卜粄,还可以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及学习客家文化、客家美食的做法!据悉,本次活动大多数参与者都是外来务工的亲子家庭,其对客家文化感兴趣,活动后向社工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收获良多,希望社工开展更多该类活动活动。

上一篇:大迳青少年一起挑战默契互猜比拼
下一篇: 大迳老少寿星齐聚第四季度生日会共度岁末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