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老人生命故事初稿成文,社工与志愿者忙校队

[作者:李秀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1-12] [ ]

李胜安爷爷跟我们合影.jpg

  11月12日下午2点,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携手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11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暖巢探访&生命故事集项目。本次回访探望主要为爱写书法的李生财,越南游击战的李仲平和爱学习的李胜安修改初稿与完善对象信息,并送去问候与物资。

  回访李生财爷爷时,志愿者边侧身倾听边认真地做笔记。他还撰写自传供志愿者参考。拜访李仲平爷爷时,他用心地阅读大学生写的初稿,志愿者悉心采纳他提出的意见与修改方向。探访李胜安爷爷时,远远的看到他静静地坐在家门前等待着我们的到来,看到我们来了,他跟妻子热情地迎志愿者进去,为志愿者沏茶。志愿者通过口头念稿的方式与他进行初稿校对,当李爷爷提及读书那段时光,他便滔滔不绝的介绍其过往,志愿者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拿着笔记本将精彩的情节记录下来。

  据悉,目前暖巢探访&生命故事集项目开展至今,中心已撰写完13篇社区有故事、有特色的老人家生平往事的初稿。中心后续将把老人们的故事稿件一一的进行校队,完善成文,让社区的居民通过故事了解到社区的发展变迁,加深对社区老人家的认识。

上一篇:大迳亲子义工为社区图书整理助力
下一篇:大迳绿精灵“鼠”你最暖,新春温情系社区特殊群体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