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志愿服务齐探讨”蛤地社区上半年志愿者领域服务反馈会议顺利开展

[作者:袁嘉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19] [ ]

 

为营造蛤地社区的志愿服务氛围,提高居民的志愿服务参与度。大众社工驻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18年8月19日下午14:30-15:30开展了“志愿服务齐探讨”蛤地社区上半年志愿者领域服务反馈会议。

本次会议在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图书馆举行,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蛤地社综志愿者领域数据展示;上半年志愿活动情况回顾;下半年志愿活动的展望以及志愿活动中的经验交流分享。

在蛤地社综志愿者领域数据展示环节中,社工给参会的志愿者介绍了蛤地社综现有的志愿者总人数62人,随后又依照年龄分层,具体包括6-14岁儿童志愿者36人;15-17岁青少年志愿者7人;18岁及以上成年志愿者19人。另外,社工还跟参会的志愿者探讨了上半年志愿者们较为关注的志愿服务方向,如关爱老人,交通管协,环境保护及大型活动的协助。在此,社工着重向参会的志愿者介绍了社区内懂得修理家电的志愿者,共同探讨了组织有这方面特长的志愿者上门为社区长者修理家电的可行性。

第二个环节是回顾蛤地社综志愿者上半年的服务情况及服务照片。社工着重介绍了2018年2月12日的“迎新春,送祝福”志愿者和社工上门给独居长者贴春联活动;2018年4月21日的“玩转蛤地”欢乐游园会活动以及2018年5月的“走进蛤地”蛤地社综资源地图绘制小组。在回顾过程中,志愿者们专注地看以往的服务照片,寻找着服务靓照中自己的身影。

    最后一个环节是下半年志愿活动的展望以及志愿者的经验交流分享。在本环节中,志愿者与社工探讨了营造社区志愿服务氛围、社区志愿者招募的小妙招。在交流中,社工对志愿者的需求和服务意向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志愿者也给社工在志愿者招募工作方面开阔了新思路。

上一篇:“乐相聚,齐探讨”上半年长者领域服务反馈会议
下一篇:“爱发明,爱环保”,蛤地儿童大开脑洞,制创意模型变废为宝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