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情暖社区,心系高龄残疾长者”之送温暖活动暨社区微心愿物资派送活动

[作者:刘东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14] [ ]

 李伯试用轮椅(打码).jpg

5月14日,临近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南城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东莞华夏眼科医院、社区志愿者,开展“情暖社区,心系高龄残疾长者”之送温暖活动,社区残联、妇联共同参与,带上慰问物资入户探访社区高龄残疾长者,提供眼科检查、居家安全评估等服务,并实现3位残疾长者的微心愿,送上轮椅、血压计和沐浴椅等爱心物资,累计共探访20位高龄残疾长者。

考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及蛤地疫情形势,此次助残活动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分散探访、入户送温暖的方式进行。

活动主要为社区70岁以上的残疾长者送去生活慰问品,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眼科检查,进行居家安全评估等,同时传达社区残联、妇联与社工对长者的关怀。在探访送温暖中,社工主动与残疾老人聊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照顾情况,倾听并更新服务需求,鼓励其积极做好康复,同时也为3位残疾的长者实现微心愿。通过前期社工的入户和评估,了解到因生理功能退缩而长期卧床的90岁李伯少有机会外出,这次探访为其送来的轮椅微心愿,李伯高兴地说:“真的是方便了,以后终于可以让儿孙经常推我出门晒晒太阳了!”

此次探访社区活动,我们共探访20户20名残疾长者,营造了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使他们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接下来中心将继续整合资源对社区民政兜底残疾长者服务对象开展探访慰问工作,将这份关怀继续坚持下去。

据悉,南城蛤地社区社工在长期服务与社区走访中发现,长者中尤其是高龄长者的身体机能呈现不同程度的退化,并较为普遍,大多行动不便,甚至瘫痪卧床,其子女大多忙于工作及其家庭照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部分长者的照顾质量,社区社工对这类长者尤为关注,联合社区以及志愿者力量,为社区高龄残疾长者提供物资支持和陪护服务,完善其社会支持网络,提升社区照顾质量,营造互爱助残的社区氛围。

上一篇:“情暖五月,感恩母亲”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下一篇:“感恩物语”青少年手工制作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