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南城蛤地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长者春季养

为了增强社区长者春季养生知识,提高长者自

蛤地社区“

为更好的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彰显新时代

“粽”享安康!蛤地社工联合企业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端午福袋

[作者:莫文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22] [ ]

 2020.6.22志愿者合照.jpg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端午节慰问系列活动,6月22日下午,社工联合爱心企业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为社区弱势群体送上了一份端午福袋!

下午2点,志愿者们陆陆续续集中在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给志愿者进行了探访培训之后,12名志愿者分成3个小组,各由社工带领着,分散走进负责的居民小组,走进居民家中,送上粽子福袋。

家住新农村的张阿姨是一名单亲妈妈,看到前来探访的志愿者,热情地招呼志愿者和社工进屋,满脸笑容。志愿者送上粽子福袋,也很主动地与张阿姨互动,很快就“打成一片”,张阿姨最后还主动为志愿者弹奏钢琴《为了谁》,志愿者加入一起歌唱。张阿姨家充满了欢笑。

经过志愿者的努力,顺利完成了25户弱势家庭的探访,并且各有互动交流。在分享环节,志愿者小罗说:“这个活动很有意思,我不仅了解到新的社群,比如退伍军人,还和他们有交流,感到很荣幸,收获很多,尽管天气很热,很多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但一点都不介意。”志愿者杨先生说:“社工期望我们‘有所得’,我觉得我们做到了。我探访的一位单亲妈妈,她也是一名党员,她乐观的笑容感染了我,让我很自然地也跟着开心起来。党员就应该如此,乐观向上,能感染人。”

本次活动,是蛤地社区端午节慰问弱势群体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志愿者的支持与参与,活动中的30份粽子福袋,都是来自这12位党员志愿者。活动主要关注蛤地社区残疾人、单亲家庭、涉军优抚对象以及高龄长者,整合志愿者力量,为该人群送上端午节祝福。

上一篇:情深“义”粽蛤地社区端午节关爱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美食美刻”亲子美食制作小组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